吹哨者Bump被封正義哥 廣告小妹點破詭異關鍵:不是反政府、就是塔綠班

YouTuber「好棒Bump」到柬埔寨救回被詐騙的台灣人,影片卻一度被外交部指為「以訛傳訛」,直到昨日(18日)才改口說感謝各界協助,事件受到各界熱議,不少網友也因此封他為「正義哥」,頻道訂閱數也跟著狂飆。對此,自稱是Bump「黑粉」的網紅廣告小妹今被CUE到此事,坦言內心相當糾結,並點出讓她感到詭異的原因:「二分化。」

▲。(圖/翻攝好棒Bump YouTube)

▲YouTuber「好棒Bump」近日翻紅漲粉。(圖/翻攝好棒Bump YouTube)

廣告小妹透露,近日被老公CUE去看BUMP罵外交部的新影片,「老粉們應該知道,他也在我黑名單上,名列前茅。」她看完之後,坦言內心十分糾結,「講點真心話吧,我會從此變護黑使者。不講吧,又覺得這氛圍有點詭異。

文中,廣告小妹點出詭異關鍵,那就二分化,「彷彿只要是讚賞 BUMP 救援行為的人類,就是反政府。反之,對BUMP反詐系列影片有微詞的人就是塔綠班。」她也坦言,原本很抗拒觀看BUMP的影片,直到今天才去看,「解說得蠻詳細的。如果大家有興趣去看一下,會減少受害者人數。把錢放在口袋裡~。」

面對有網友贊同、認為二分法十分莫名,廣告小妹也補充,「政府有外交考量,BUMP有嗎?美國為什麼很依賴各種民間機構,就是政府能做的事情有限。這句解釋給他們聽,直接罵塔綠班。」另一方面,她繼續舉例並反問:「我說我討厭BUMP。下一句『他的反詐影片有其教育意義』就不能講。黑粉一定要盲目黑。這條到底是誰規定的?」

此外,知名律師李怡貞今同樣針對Bump寫下個人看法,笑稱對方長得很像自己的弟弟,因此更讓她覺得對方很棒,「他的影片很亂搞,但是深入虎穴拍的影片,冒險的經過以及花費金錢,拍片期間生命所承受之重,我想不是任何人可以隨便定義。」她也表示,「他當時隨時可以因為一顆買通或是貪瀆的子彈倒地,慶幸他安全回國,也讓柬埔寨的詐騙讓更多人看到。」面對有網友贊同表示「佩服那些吹哨者的勇氣」,她也回應:「這個勇氣真的很不容易。」

發表留言